蜗牛漫

少年易钟情,只是爱难成

葡萄的花

他绽开在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后期,没落的黄金一代们凋零的花朵,四散纷飞的花瓣中他独独挺立着幼枝。

       

十年,人们都说这朵花的寿命可真长啊,长开不衰。可谁都知道他曾千疮百孔过,又迎来一次次蜕变,他备受摧残的美丽,屹立不倒的美丽,响彻四洲的美丽,惊心动魄着每一根神经。黄金一代留下的土地他死守着,再没有其他花朵的点缀,只他一朵却让这片土地比以往更加光彩夺目。在离风最近的地方便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身后荒芜的土地啊,他一直等待着。

        

那一天,一些细细碎碎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越来越近,他想回头看一下,只听得“抱歉啊,久等了”眼眶便立刻湿润,赶紧又回去面向着风,笑了。

     

后来啊,人们总能看到乌溜溜一大丛一大丛奇形怪状的幼枝拥护着那朵长开不败的最美的花朵一起站在离风最近的地方。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